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路服務說明

臺中國小教師相關網路服務說明


一、電腦上網:

  • 有線網路IP及相關設定請選用自動IP即可,新學年度開學前或有新增資訊設備時請點選學校首頁左側選單上的「網管相關」->「資訊設備登記」,至少輸入使用者姓名和放置位置,如無異動也請按確定鈕,讓系統知道你核對過了。
  • 無線(WIFI)上網部分,當無線訊號蒐尋到SSID名稱是「TANetRoaming」或「eduroam」,開啟瀏覽器會出現要求輸入帳號密碼對話框,此時帳號密碼為教育局的公務帳號密碼。

註1:SSID 是指無線網路的名稱或識別碼。

註2:IE設定:工具 / 網際網路選項 /  連線 / 區域網路設定 (裡面全部不要勾選)


二、學務系統(https://school.tc.edu.tw/)帳號:

  • 新進教師請洽人事主任設定。

三、教育局公務帳號:

  • 新進教師請洽人事主任設定,本市調入者得先請原校人事設定調出後,再洽人事審核,外縣市調入者請自行上教育處網頁登記,再請人事主任審核。https://service.tc.edu.tw/user/login
  • 此帳號可登入教育處相關網頁,可申請一組 xxx@tc.edu.tw (google)電子郵件,可用於全國機關學校無線上網登入。

四、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:https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

  • 新進教師設定加入本校帳號,請洽資訊組長或教學組長辦理。

五、電子郵件:

  • 申請教育局公務帳號並請人事主任審核後即可使用 您的公務帳號@tc.edu.tw及您的公務帳號@st.tc.edu.tw 這兩組電子郵件帳號。
  • 教育部校園雲端電子郵件:https://mail.edu.tw/edumail.html

六、網路硬碟:

  • 請使用您的公務帳號@st.tc.edu.tw 這組電子郵件帳號登入G suite 雲端硬碟。在共用雲端硬碟的地方就可以找到「臺中國小共用雲端硬碟」。新進教師權限取得請洽資訊組長或教務主任。

七、專科教室借用:

  • 請進入校務系統登記,如果登記後不用請取消方便他人登記。使用完畢請關閉門窗及所有電器。